学团工作

返回
“改革开放 交通强国路”——交通学院举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分享交流会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11-05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回顾改革开放40周年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攻坚克难,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10月31日,交通学院于J9-144报告厅举办了“改革开放 交通强国路”——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分享交流会,交通学院刘法胜教授担任本次主讲人。

首先,刘教授认为,改革开放40周年的辉煌成就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劳动人民的艰苦奋斗,作为新时代的我们更应该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继续努力,高举伟大旗帜,砥砺奋进共赢接着,刘教授用“士念天下”的观点展开了本次讲座的相关内容以时间为轴线,自民国时期谈起,强调了改革开放的必要性,并简要阐述了交通强国战略。在交通强国战略方面,他指出我们确实取得了一定的成就,但前方的道路依然坎坷,我们应永不止步,继续前行。最后,刘教授与同学们分享了天自行健,人本得体”、“道家风骨,儒家修行,佛家心思”、“亲而不簇,和而不同,奋而不斗”等几条格言,希望同学们从中学习与借鉴,同时劝诫同学们要尊重学术知识,以学术为本,向善求真,为学院良好学风的树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使交通学院学子对改革开放和交通强国战略有了更深的理解,同时也激励同学们坚定自己的理想与信念,勇于攻克困难,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奋斗。(交通学院新闻中心 王晶晶 李玄聪 卢玲玉)

 

更新时间:2018-11-02 点击 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