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返回
交通学院召开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1-01  浏览量:

为切实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和期末考试期间不出现政治性、安全性、突发性事件,对学院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层层压实安全工作责任,全面构建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12月24日下午,交通学院在JS1-519教室召开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勇主持,团委书记刘倩婧、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主要学生干部和安全信息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勇传达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做好近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和《学生安全信息报送工作实施办法》的文件内容和要求,并强调要高度重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切实把学生稳定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严密部署,严格落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强化学生安全教育和日常管理,落实工作责任,提升工作能力,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在全院形成齐抓共管的安全稳定工作局面。随后,刘倩婧带领大家学习了《山东科技大学考试违规认定及处理办法》和《山东科技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中有关考试违纪规定的相关内容。

最后,李勇对全体学生主要干部和安全信息联络员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依法治国等相关知识,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思想引导,提高学生安全意识;第二,加大对特殊群体学生的排查力度,将排查工作落到实处;第三,认真履行职责,按照要求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针对期末考试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李勇希望全体学生干部要牢记校规校纪,认真召开主题班会,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考风建设,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