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返回
王永君为交通学院与化工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授课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15  浏览量:

(本报交通学院讯)513日下午,交通学院第8期与化工学院第2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四讲在J5-402举行,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永君为学员授课。

本次授课主题为“明晰党员权责,主动作为担当”。王书记首先通过分析当前国际形势为大家详细讲解党员的八项权利和八项义务,他指出共产党员的八项权利是由党的性质、宗旨和历史使命所决定的,也是新的历史时期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需要,它有利于发挥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同时党员的权利任何一级组织直至中央都无权剥夺,每个党员都应珍惜自己享有的民主权利,正确行使权利。他强调,身为党员要在学习和工作生活中有良好的作风,要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发挥模范先锋作用,自觉遵守党的纪律,不能放松对自身的要求,要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帮助和监督。

王书记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从古至今、家国乃至校园里的一个个形象生动的例子,在使这堂培训课的氛围分外活跃的同时,也让一个个鲜活的优秀共产党员形象在同学们心中树立起来,起到了积极的思想引领作用。(通讯员:马怀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