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返回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交通学院举办“青春微团课” 第三讲—青春勇担当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6-09  浏览量:

(本报交通学院讯)64日,交通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春微团课第三讲青春勇担当J3-204开讲。交通运输18-2团支部书记高雅宁以及物流工程18-2团支部书记张钰菲担任本期主讲人,2018级的团员代表参加了本期微团课。

高雅宁以“青春勇担当”为核心,从“五四青年节”、“何为担当”、“为何要担当作为”、“如何做到担当作为“四个方面向同学们阐述了五四精神以及担当精神的内涵,之后向同学们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号召同学们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最后,高雅宁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激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时代责任,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

张钰菲通过视频向同学们展现了多位在新时代潮流中涌现出来的模范人物,令同学们感受到“强国时代,奋斗最美”这一口号的强大力量。视频结束后,张钰菲向同学们阐释了“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时代内涵,并号召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自身本领,勇于承担责任,把稳舵,鼓足劲,为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篇章增添自己的一抹色彩。

至此,交通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春微团课”活动正式结束。通过本次青春微团课系列活动,使广大青年团员对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有了更深的理解,引领青年团员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做到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作为!(通讯员:孙昌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