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返回
【红色放映厅】8期:穿过寒冬拥抱你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9  浏览量:

4月17日,交通学院于J9-144举行红色观影活动,百余名师生一同观看了电影《穿过寒冬拥抱你》。

该片以抗击疫情为背景,讲述普通武汉市民,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积极乐观、彼此支持的温情故事。电影伊始,人们在紧张地筹备着新年,沉浸在一片热闹祥和的气氛中,然而,一场史无前例的危机也悄然来临——新冠“战役”吹响号角。电影中没有飞天遁地的超级英雄,但是一群普通人却在抗疫一线默默做着叩击人心的光辉事迹,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在疫情最严重最危险的时候,志愿者们为医护人员做好后勤工作;当人们都在家中躲避疫情时,他们手臂上带着红色徽章在风雨中熠熠生辉。他们不是百毒不侵,他们也是血肉之躯,他们的身后都有自己的小家,却舍身忘死,毅然选择守护祖国这个“大家”,只因他们有一颗炙热的爱国心。

整个故事情节波澜曲折,观影的师生们神情专注,热泪盈眶,默默为抗疫志愿者们加油鼓劲。交通工程2021-3班袁硕说:“疫情来袭,打乱了这份平静,逆境之中,总有一种“温度”会带来希望,也总有一种“温度”给予我们力量,助我们越过难关!从年初湖北疫情中风雪拦不住的向前步伐,到戍边战士张开手臂以身殉国的无畏,从救灾现场急促的“救援、救援、救援”到湍急洪水中迎难而上的人民子弟兵,从汇聚成光的志愿者行动,到医保谈判桌上那一句温柔而铿锵的“每一个小群体都不应该被放弃”……中国的“温度”也不再是抽象的概念,渐渐清晰起来,人间有大爱,大爱我辈承,责任!我们勇于承担!”

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到,疫情下中国人的家国情怀,小家同大国同声相应、同命相依,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之中,用无限的智慧和不竭的热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续写新的荣光。(撰稿:肖炜怡/拍摄:肖炜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