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教育

返回
[博士生培养] 交通学院博士招生专业设置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4-09  浏览量:

交通学院博士招生专业设置

2014-04-09

车辆工程专业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

一、培养目标

为了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对各类高层次人才的需求,本学科研究生教育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贯彻“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指导思想,全面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需要,培养德、智、体、能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具体要求是:

1、有良好的品德修养和科研道德,具有追求真理的献身精神、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勇于创新的开拓精神、善于合作的团队精神、关注社会的人文精神。

2、在掌握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相关学科理论的基础上,具备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可胜任本学科领域中高层次的教学、科研、工程技术工作与科技管理工作。

3、在学术上具有良好的创新能力,能够在科学研究领域或专门技术研究方面做出创新性成果。

4、具有健康的身体。

二、研究方向

1、汽车安全与轻量化设计

2、车辆系统动力学与控制

3、电动汽车技术

三、学制及学分

本专业博士研究生培养年限一般为3年,其中课程学习时间为1年。博士生课程学习实行学分制,在学期间至少应修满24学分,其中必修环节6学分。

四、学位论文

具体要求参照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的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