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返回
[学团工作]交通学院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作者:高苏  发布时间:2015-04-25  浏览量:

交通学院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2015-04-25

为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水平,充分做好党员发展工作,421日,交通学院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交通学院党委干事刘倩婧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各专业的67名积极分子参加本期培训会。开班当天的第一讲由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吴正龙担任主讲。

刘倩婧老师在开班仪式上做动员讲话。她希望同学们充分把握此次培训机会,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深入理解党员标准。严格遵守培训班各项规章制度,端正学习态度。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开班仪式后,吴正龙副处长为同学们讲授第一课——中国共产党的根本组织原则和纪律。他从党的根本组织原则、党的纪律和处分条例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民主集中制的内容以及基本要求,强调了坚持民主集中制的重要性。紧接着,他带领大家回顾了从新中国成立初期的“黄豆选举”到现阶段多种选举方式并存的选举发展历程。其深厚的理论知识,风趣的语言和独到的观点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后,吴处长以当下“打老虎”等时事为例,结合党章,立足现实,引用大量图片和事件,向同学们解读了党的纪律以及党的纪律处分原则。最后,吴处长对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鼓励大家要努力学习,开拓进取,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本次培训共分为六讲,培训结束后,学院将对所有学员进行统一考核。(高苏 陈倩倩 王灿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