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返回
[学院动态]交通学院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作者:车通  发布时间:2016-05-11  浏览量:

交通学院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2016-05-11

5月10日,交通学院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交通学院团委书记刘倩婧出席开班仪式,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秦晓钟应邀担任主讲。共有74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培训。

刘倩婧老师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希望大家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珍惜本次培训机会,严格履行培训班纪律要求,努力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在平时的工作、学习、生活中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为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打好坚实基础。

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秦晓钟老师讲授了培训班的第一讲《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发展》。秦部长用饱含情感的语言首先剖析历代王朝中起义革命的起因及其发展,继而抛出清末社会动荡,内外交困的历史矛盾让大家分析。在同学们各抒己见的激烈讨论后,秦部长用详实的史实资料向所有学员讲解了那段“一寸山河一寸血”的艰苦革命岁月。随后,在同学们都沉浸在忧国难的氛围中不能自拔时,秦部长用慷慨激昂的话语揭开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篇章,中国革命顿时焕然一新,抗战胜利,解放胜利,秦部长讲到毛主席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的时候,全班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最后,秦部长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好时光,志存高远,刻苦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本期培训共分六讲,培训结束后学院将对所有学员进行统一考核。(车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