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返回
交通学院开展第六次学生工作干部专题学习研讨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1-01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回顾改革开放40周年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深入总结改革开放以来的实践、经验及成就。近期,学院开展第次学生工作干部专题学习研讨,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学习研讨。本次专题研讨会认真观看了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副院长范勇鹏讲解的改革开放公开课第一讲《中国为什么能》,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新华社长篇通讯《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改革开放纪实》。

首先,全体人员认真观看了改革开放公开课第一讲《中国为什么能》,该公开课主讲人范勇鹏讲解了改革开放成功的原因,归因于改革开放前30年的坚定政治基础,正是有了前30年积累的基础和中国领导人在世界风云激荡中的谨慎研判、明智抉择,以及坚持走自己道路的定力,让中国走上了一条正确的道路;同时也归因于改革开放40年的制度优势、正确的政策选择、社会基础以及物质基础让中国在改革开放40年中取得了辉煌成就。

之后,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新华社长篇通讯《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改革开放纪实》。总书记在报告中对改革开放的历史价值和深刻意义作出了“伟大觉醒”、“伟大创造”、“伟大革命”、“伟大飞跃”的科学概括和总结,这个重要论断,站位高远、视野宽阔,使人深受教育、倍感鼓舞,更是切身体会到了中国面貌、中华民族面貌以及中国人面貌的改变。新华社通讯以改变中国历史和亿万人民命运的改革开放关键节点为导线,讲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旗帜,开启了一系列催人奋进、勇往直前的壮阔征程,取得了振奋人心的成绩。

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后继续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九个坚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奋进,顽强拼搏,不断将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学校改革发展建设上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