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返回
交通学院举办第二期“与信仰对话——院领导接待日”座谈会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1-01  浏览量:

12月13日,交通学院在J9-114会议室举办了第二期“与信仰对话-院领导接待日”座谈会。交通学院副院长李玉善、团委书记刘倩婧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座谈会伊始,李玉善副院长首先对同学们预先征集的问题如:数学建模比赛对考研的作用、跨专业考研应作哪些准备以及考研应注意哪些问题等进行了细致解答。李玉善副院长特别强调了考研的相关问题,他建议考研同学们应量力而行,以主干学科为骨架,合理选择相关研究方向;并告诫同学们不应以文凭为目的去考研,应该拥有长远的眼光,同时勤于实践、勇于创新,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随后,座谈会进入学生代表现场提问环节。在诸多问题中,“如何看待交通学院作为新成立不久学院的发展优势”这一问题备受大家关注。李副院长表示,新成立不久的交通学院就像一张白纸,其发展需要交通学院师生一起奋斗,共同描绘未来的蓝图;同时,在工业转型的伟大时代,交通学院也有足够的信心,并且凭借不懈努力去实现弯道超车。座谈会在和谐融洽的氛围中顺利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座谈会中受益匪浅。

本次座谈会,为学院领导与同学们的亲切交流搭建了平台,为学院的发展与同学们的进步提供了良好契机,在减少同学们前进道路上迷茫的同时,有助于同学们明确自己的目标与追求,以更坚定的步伐走好未来的每一步。(韩卓 李诚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