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返回
“研学思辨,博采众长”——交通学院成功举办第六届辩论赛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12-12  浏览量:

11月17日,交通学院“研学思辨,博采众长”辩论赛决赛于J7综合教学楼顺利举行。校辩论队队长邹文成,副队长郭淑婷、刘林越、李敬伟,交通学院辩论队队长奚佳玲,副队长孙晓旭、吕行出席了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2018级部分同学到场观看了比赛。

比赛分为开篇立论陈词、质询与申论陈词、自由辩论、总结陈词、评委点评五个环节,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四个小队分为A、B两组进行比赛。两组辩手分别围绕“毕业生就业岗位与专业方向不一致是不是教育资源的浪费”和“大学生短期支教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两个话题展开激烈的辩论。双方辩手互不相让,纷纷结合自己身边实例,以理为据,为自己的观点据理力争。在自由辩论环节中,辩手们更是游刃有余的论述己方观点、反驳对方观点,双方擦出激烈的火花,比赛也由此进入高潮。比赛最后,现场评委对辩手们提出了几点改进意见,如辩手论证要分情景、资源要与辩题情景相符、论据要使人信服等,并勉励选手再接再厉,在以后的道路上争取不断提高自己的思辨能力。

最终,车辆工程2018-4班凭借出色的论证能力荣膺冠军;交通工程2018-2班和交通运输2018-1班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交通运输2018-1班获最佳组织奖;交通工程2018-1班王艳强与交通工程2018-2班冯宸卓获“最佳辩手”称号。

本次辩论赛在引导同学们培养缜密的思辨能力的同时,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语言的魅力,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个人风采、感受才思碰撞的舞台,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