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返回
交通学院 “书写泱泱华夏,笔绘熠熠中华”书法绘画 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12-12  浏览量:

1130日,由校团委主办、交通学院团委承办的书写泱泱华夏,笔绘熠熠中华书法绘画大赛圆满落幕,颁奖典礼于J9报告厅举行。交通学院团委书记刘倩婧,团委老师王颖、孙科举,艺术学院团委老师赵仰生、梁小鸣,交通学院学生会主席刘昌祖,土建学院学生会主席陈子璇,自动化学院学生会主席李卓雯,艺术学院学生会主席安伟华,交通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闫程举、徐昊昊、王琴、于娇娇,校学生会素质拓展部副部长袁晨曦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

典礼伊始,刘昌祖作了发言,他指出本次书法绘画大赛的举办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提高了同学们的艺术鉴赏能力和自身修养,并号召同学们应当顺应新时代,立足当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随后,到场嘉宾为获奖同学颁奖。本次书法绘画大赛分为指定命题组和自由发挥组两大部分,指定命题组中又分为硬笔组、软笔组和绘画组三部分。本次大赛通过线上投票、线下投票、评委老师打分三种方式,最终获奖情况如下:

王金峰、叶建煜同学荣获硬笔组一等奖,王婷等同学荣获硬笔组二等奖,侯勤等同学荣获硬笔组三等奖,缪应兵等同学荣获硬笔组优秀奖。

蔡皓同学荣获软笔组一等奖,冯昕等同学荣获软笔组二等奖,格旦等同学荣获软笔组三等奖。

孔喆同学荣获绘画组一等奖;马德权等同学荣获绘画组二等奖,姜承仪等同学荣获绘画组三等奖。李文等同学获最佳人气奖,牟婧熔自由发挥组最佳创意奖,冉旭超自由发挥组最佳画手奖。

最后,刘倩婧老师对本次书法绘画大赛做出总结。她首先对同学们的能力表示肯定,并向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随后,她强调,当代大学生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新理念、新思想,并要贴合时代主题,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据悉,本届书法绘画大赛从活动宣传开始,再到组织报名、作品评选、颁奖典礼,共历时一个月之久。本次书法绘画大赛作为学校博艺节的组成部分,在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平台的同时,也调动了同学们发现美、创造美的积极性,展现了同学们勤学善思的精神风貌。本次书法绘画大赛的顺利承办,也体现了交通学院学子们良好的团结协作能力,为交通学院的文化建设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