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返回
交通学院成功举办“演绎芳华,剧话未来” 校园心理话剧大赛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11-19  浏览量:

11月12日,交通学院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了“演绎芳华,剧话未来”校园心理话剧大赛。交通学院团委书记刘倩婧团委老师董淑敏学生会主席刘昌祖副主席王钰涵、王琴闫程举徐昊昊、李现威,校心健联副会长志出席了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2018级全体同学到场观看。

比赛中,各个队伍的作品形式多样、各具特色,选题紧扣时代背景来源于生活却又高于生活,主题深刻富有现实意义。参赛同学采用独白、对白、投射、回溯、咨询等多种表演形式,通过展现在不同情境中发生的心理冲突和困扰,深刻演绎了当代大学生在自我探索和成长的过程中所面临的挑战和蜕变。其中,车辆工程四班的作品《向校园贷说NO》,情节连贯内容生动,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坚决抵制校园贷款等一系列校园诈骗行为的决心,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物流工程一班的作品《让历史告诉未来》,紧扣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时代背景,表现了交院学子对党和改革开放政策的积极拥护与支持,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场休息,嘉宾赵赋杰同学带来一首《防不胜防》,缓解了紧张气氛,将比赛推向高潮

比赛结束后,董淑敏老师对本次比赛作出了点评,她首先对同学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表示肯定,并希望同学们认真平衡好学习和课外活动之间的关系,再接再厉,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最终,车辆工程四班凭借精湛的演技摘得桂冠,同时获最佳人气奖;物流工程一班和车辆工程二班荣获二等奖;交通工程二班、车辆工程四班和物流工程二班获得三等奖。

本次校园心理话剧大赛通过舞台表演的形式,让同学们亲身体验了不同思想的碰撞,产生了心灵上的共鸣,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同学们的社会经验,同时充分展示了交院学子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