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返回
交通学院春季传染病预防专项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4-03  浏览量:

为响应学校号召,提高学生对春季传染病的认识,预防疾病的传播,交通学院开展了为期三周的春季传染病预防专项活动。

活动以预防传染疾病,你我健康同行为主题,从宣传教育,专项清扫活动,定期值守三个方面开展。活动前期通过在学院各公寓楼张贴海报、悬挂横幅的方式进行线下宣传,各班级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开展防控教育,官方QQ、各学生组织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定期推送相关文章,以此加深学生对春季传染病的认识,提高对其重视程度。专项清扫活动中,学院统一订购84消毒液、消毒喷壶等物品,以班级为单位下发,要求各宿舍每天定时消毒,开窗通风,并由自律会进行监督抽查。

同时,由自律会牵头组织了教室清扫消毒活动,面向全学院招募了相关志愿者,对教学楼及办公区进行全面清扫、消毒。学院团委老师不定期进宿舍检查,督促各宿舍做好卫生打扫工作,安排学生值班人员每天进行排查提醒,确保各宿舍做好卫生清理、宿舍通风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春季传染病防控宣传及卫生检查是学院每年固定面向学生开展的重要工作,旨在提高师生对传染病的重视程度,有利于学生的身体健康,保证学校教学、科研与生活秩序的正常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