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返回
“传承百年薪火,激昂辉煌青春”——交通学院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4-29  浏览量:

(本报交通学院讯)为传承五四百年薪火,交通学院分别于424日、427日举办了两期传承百年薪火,激昂辉煌青春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主题活动。从泰山广场到墨水河畔,从三号楼西侧到九号楼东侧,从高地篮球场到校医院,从名人园到砚湖,处处活跃着交通学子积极参与的身影。


第一期活动共分为四个关卡,关卡名与五四精神相结合,分别为“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回答关于五四运动背景知识的问题,四人背靠背同时运送三个气球,双人脚踩踏板,四人传递四张报纸,四人投掷沙包领取红旗……同学们互相合作,积极参与,不绝于耳的欢声笑语不仅传递出了大家的热情,更体现了同学们对五四精神的传承与践行。


第二期活动内容分为“青春之我,抚今追昔”、“青春之我,逐梦之光”、“青春之我,砥砺之行”、“青春之我,信仰之魂”四个部分。活动中,大家细心专注地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塑造着团兔,一团团干瘪的橡皮泥在心灵手巧的同学们手中摇身一变成为一只只可爱而又不失创意的团兔,篮球场上处处洋溢着匠心创作而又不失活泼的气氛。各小组完成团兔的制作后,奔跑着赶往下一个活动地点,汗水与青春挥洒在山科明媚的春光中。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交运二班荣获一等奖,交运一班、车辆二班获二等奖,车辆一班、物流一班、交工二班获三等奖,车辆四班、车辆三班、交工一班、物流二班获优秀奖。


五四风雷,激荡百年。本次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带领同学们重温了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焕发出五四精神生生不息的时代光芒。“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同学们将在五四精神的激励下,始终秉承家国天下的情怀,勇担民族复兴大任,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不断以自身行动践行五四精神,传承百年薪火,激昂辉煌青春!(韩卓 陈亚丽 高建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