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返回
交通学院课程思政工作室部署新学年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8  浏览量:

经前期调研,根据学院发展实际情况,课程思政工作室拟定《交通学院课程思政工作室工作纲要》,3月16日,召开讨论会,部署新学年工作。

会上,教师们集思广益,对工作室宗旨、愿景与目标、理念等提出意见,并达成工作室制度特色的共识:“立德树人、红专融合;协同创新、教学相长;知行合一、共享共赢”。明确工作室的品牌工程任务以及2021年度和近三年工作目标。孙慧、赵鲁华等谈到开展课程思政首先要提升教师思政意识、态度和能力,坚守“以生为本”的初心,发挥课程思政示范、引领的辐射作用,构建多元化评价体系和持续改进机制。刘志海拟定了课程思政主题系列活动及具体日程表。王建春组织推进前往兄弟院校调研计划并梳理出调研问题和诉求。王素玉教授将她的藏书《中国大学人文启示录》赠予工作室,勉励大家加强高等教育理论素养的学习和积累,厚积而薄发。

副院长徐伟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强调发挥工作室协同合作的优势,整合资源,加强对外交流。课程思政建设需要脚踏实地、持之以恒,在育人道路上用心付出,定能春华秋实。(撰稿:宋作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