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返回
交通学院组织义务献血活动
作者:范卫红  发布时间:2014-12-22  浏览量:

交通学院组织义务献血活动

2014-12-22


为推进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鼓励大学生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12月21日,交通学院青协联合测绘学院、艺术学院共同组织了义务献血活动。活动于中午在A餐和C餐门口举行,面向山东科技大学全体学生。

中午十二点,献血车开至餐厅门口,青协志愿者们投入认真的准备工作。在进行简单的培训之后,志愿者开始根据各自的分工,协助医生进行采血。活动过程中,不断有同学上前咨询,并积极加入献血的队伍,自愿为无偿献血事业做出贡献。志愿者分工明确,工作进行的有条不紊,他们首先指导献血人员填写体检表格,随后协助医务人员进行验血体检工作,并为献血者发放纪念品和证书。冬日的校园里北风刺骨,寒气逼人,工作人员和献血的同学不畏严寒地为无偿献血事业坚持着,成为校园里一道暖人的风景。

本次义务献血活动有助于大学生更深刻地意识到自身的义务,增强社会责任感,从而更加积极地投入到社会建设中去。(范卫红 杨建港 陈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