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返回
交通学院举办“平安交通伴我行•文明路口我规范”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梁亚林  发布时间:2015-04-25  浏览量:

交通学院举办“平安交通伴我行•文明路口我规范”志愿服务活动

2015-04-25

为增强市民安全出行意识,强化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 418日中午,交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通心相随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在家佳源、佳世客附近交叉路口开展主题为“平安交通伴我行·文明路口我规范”的交通协管志愿服务活动。此活动作为“科大之‘志’”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之一,受到了广泛关注,取得了黄岛区交警队的大力支持,新黄岛报社、西海岸新闻网等多家媒体均到现场进行采访报道。

活动筹备阶段,黄岛区交警队的交警对参与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们进行了系统培训,并且模拟协管现场,增强了交通协管的专业性,强化了志愿者们的安全意识。上午9点,志愿者们准时从南门出发,乘坐公交车到达目的地后,立刻投身到准备工作当中。阴沉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到志愿者们的热情,他们两人一组,身着绶带,手拿“文明礼让”的小红旗,在道路两侧对十字路口过往的行人进行引导。绝大部分行人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能够按照指示灯文明有序地穿过马路,但仍有部分忽视交通规则乱闯红灯的行人,志愿者们耐心地对其进行劝导,宣传文明交通的重要性。从上午10点半,到中午12点半,志愿者共引导千余名行人安全过马路。现场交警及过往行人对志愿者的表现表示高度赞扬。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现了交通学院青年志愿者的风采,对营造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构建文明城市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都具有重要意义。据悉,交通学院将每两周举办一次交通协管服务活动,与此同时将举办交通安全进校园、进社区等宣讲活动,全面提高市民的文明意识,让文明成为一种习惯。(梁亚林 杨建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