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返回
“通心相随”志愿服务队成功举办“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作者:王灿贵  发布时间:2015-11-25  浏览量:

“通心相随”志愿服务队成功举办“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2015-11-25

1124日,由交通学院团委、青岛公交集团隧道二队主办,“通心相随”志愿服务队承办的“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宣讲活动在黄岛区中德生态园小学顺利举办。服务队队长刘少龙、副队长王飞、郑云辉等带领“志载人生风采,愿为交通未来”小组和青岛公交集团隧道二队队员共同参加宣讲。

本次活动以“大手牵小手,交通安全伴我成长”为主题。活动伊始,服务队成员以同学们熟悉的《西游记》动画为背景进行改编,生动的情节引起了孩子们对步行安全的关注;随后的交通知识竞答吸引了在场同学的广泛参与,孩子们在回答问题的同时大大提高了交通安全意识;接着,青岛公交集团隧道二队代表结合动画对公交车火灾的应对措施和逃生方法作了详细讲解;最后,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进行公交车火灾应急逃生演练,演练时天空飘起了雪花,但孩子们学习热情依旧,大家根据指导安全有序地撤离“火灾”现场,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

本次活动让小学生掌握了基本的应急逃生技巧,对他们从小树立较强的交通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起到了积极作用。(王灿贵 金同成 王玉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