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返回
“通心相随”志愿服务队-“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讲进校园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12-07  浏览量:

    为加强中小学生对交通安全文明出行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提高预防交通危险的能力,12月1日,“通心相随”志愿服务队联合青岛市黄岛区交警大队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讲活动。本次活动以“交通安全心永驻,平安幸福你我他”为主题,由交警队孟警官和服务队于娇娇担任主讲。服务队队长牛家兴及队员、交警队工作人员和致远中学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黄岛电视台记者全程跟踪报道。
    活动伊始,孟警官向同学们示范了直行、停止、转弯等多种常见交通手势,激发了同学们的好奇心。他结合辖区内的实际交通状况,从步行安全、乘车安全和骑车安全三个方面分别进行了详细阐述,通过图片教学和讲解案例的方式让同学们更深层次的认识到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随后,交警进行了交通安全手势教学,学生代表上台互动,同学们认真学习交通手势。最后,有奖竞答环节引起了全场同学的浓厚兴趣,他们争相举手回答问题,亦或按耐不住的站起回答问题,场内一片欢声笑语,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同学们交通安全意识,还展现了交通学子积极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良好面貌,也为通心相随志愿服务队继续联合社会力量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打下了一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