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返回
交通学院举办真情巴士文明乘车主题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14  浏览量:

 

为倡导同学们文明乘车、安全出行,119日,交通学院联合真情巴士公司在科大南门举办了以创建和谐出行新风,争当文明交通先锋为主题的文明乘车活动,部分2018级同学和真情巴士公司工作人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工作人员给同学们发放了便民手册,并引导同学们依次排队上车;紧接着,讲解员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秩序上车、如何安全乘车以及如何应对突发情况等问题,并指出,在当今社会,文明扮演着一个极其重要的角色,文明不仅是一个人自身良好素质与道德修养的体现,从大的层面来说,更能反映出一个社会的进步程度,大学生作为一个受过高等教育的群体,更加要发挥出文明的先锋作用。同学们听完后感受颇深,纷纷表示要把文明二字牢记于心。随后,真情巴士公司工作人员向同学们演示了司机在驾驶时受到干扰,应如何保护方向盘的正常工作;并以10.28重庆公交坠江事故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乘客在驾驶过程中干扰司机正常工作的危害,增强了同学们的文明安全出行意识。

    此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文明乘车、排队候车意识,唤醒了同学们建设文明和谐社会的社会责任感,激励着每一位交院学子争做有责任有担当的现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