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返回
交通学院2020年硕士生入学考试专业课程参考书目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4  浏览量:

2020年硕士生入学考试参考书目

专业名称

考试科目名称

参考书目

考试大纲

车辆工程


物流装备与控制技术

机械设计基础

《机械设计基础》() 杨可桢主编, 高等教育出版社20138

考查的范围:对应教材1-5章、9-16

考查的重点:平面机构的自由度和速度分析平面连杆机构齿轮机构、联接、齿轮传动、带传动、链传动、、滚动轴承

考查的难点:平面连杆机构齿轮传动、轴

其它需说明的问题:考查的难点部分需具有一定的设计能力


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


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


交通运输工程

(专业学位)

交通运输工程学

于英,《交通运输工程学(第2版)》北京大学出版社,2017.08

考查的范围:交通运输系统的基本概念及发展趋势;公路、铁路、水路、航空、管道五种运输方式的基本概念、知识、适用条件、组织管理和方法;城市交通运输系统与综合运输系统的基本概念;运输需求预测的基本理论方法及交通工程理论基础知识。

考查的重点:交通运输系统基本概念、构成要素、发展趋势;运输需求的基本概念、主要特性、影响因素;五种运输方式的运输特点、各种设施的基础知识及运输组织管理基本理论;城市交通运输系统的组成;货物运输组织的基本知识。

考查的难点:五种运输方式的运输组织;运输需求预测的原理及方法;货物运输组织管理流程及方法。


智能交通系统

林培群,秦钟,徐建闽等.《智能交通系统》,人民交通出版社,2017.6

考查的范围:智能交通系统的体系结构,各子系统的原理以及子系统之间的联系,相关的理论及技术,智能交通系统功能设计及其实现的过程,智能车辆及智能物流等。

考查的重点:智能交通系统的基本概念、基础理论与技术,交通信息采集技术,城市交通综合信息与指挥系统,出行者信息服务系统,智能车辆与定位导航技术,物流信息技术。

考查的难点:交通信息采集技术的原理,城市交通综合信息平台技术,交通控制与诱导,动态交通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