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返回
交通学院致全体师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3  浏览量:
交通学院致全体师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亲爱的家长朋友、同学、老师们:

大家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发生以来,交通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在校党委领导下,把师生健康放在首位,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首要任务来抓,严格按照学校各项要求进行工作部署,深入落实防控责任,带领全院师生抗击疫情。

通过共同努力,目前学校各项工作运行平稳。目前,山东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为切实保障学生的安全和健康,请各位家长与学生保持沟通,离校回家的学生未经学校批准一律禁止提前返校。家校合力教育指导学生通过正规渠道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信息,自2月3日起至春季开学,每晚于19:35在山东教育卫视收看《新课堂——同心战“疫”特别节目》,合理规划假期时间和学业计划,因地制宜开展学习和科研活动,关心关注学生的思想情绪,及时加以引导。提醒学生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戴口罩,勤洗手,不恐慌,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由于开学时间不确定,因此各位同学要科学规划生活学习任务,为开学做好充足的准备。

1、养成良好作息,早睡早起。

2、适度运动,增强自身免疫力。

3、利用网络资源进行远程学习,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

4、适当娱乐,减少看手机、玩游戏的时间。多读书,读好书,丰富自身。

5、及时关注QQ群、微信群等,积极配合学校、辅导员、班主任老师的工作,做好疫情预防工作。

返校途中:

1、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N95/KN95口罩。

2、随时保持手部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和部位。

3、旅途中做好健康监测,自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

4、留意周围乘客健康状况,避免与可疑症状人员近距离接触。

5、旅途中如需去医疗机构就诊时,应主动告知医生相关疾病流行地区的旅行居住史,配合医生展开相关调查。

6、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以配合可能的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

希望家长朋友、同学和老师们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让我们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山东科技大学交通学院

2020年2月2日

《新课堂——同心战“疫”特别节目》收看方式 本次活动采取电视录播和网络视频直播两种方式进行,学生和教师可根据条件选择以下方式收看学习:(一)电视端:山东教育卫视。(二)网络端:通过扫描以下二维码,进入“山东教育电视台”、“山东高考一点通”或“山东教师队伍”微信公众号,在“疫情防控”中,打开“新课堂特别节目”观看,并进行在线提问,专家将提供线上答疑。(直播页面将于 2 月 2 日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