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返回
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8  浏览量:

交通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交通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如下:

01学院概况及学科专业介绍

交通学院主要在交通运输工程相关学科专业,开展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工作,是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理事单位,是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理事单位。

学院现有交通工程、交通运输、车辆工程、物流工程等4个本科专业,有车辆工程二级学科博士点,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车辆工程、物流装备与控制技术4个二级学科硕士点,有交通运输专业学位类别硕士授权点。现有交通信息研究所、智能交通系统实验室等2个校级科研平台,交通行为与交通安全研究所、汽车现代设计与智能制造技术中心、智能物流技术实验室等5个院级科研平台。

学院现有教职工55名,专任教师46名,其中教授8名,副教授17名,获得博士学位教师45人。学院有“泰山学者”特聘教授1人,国家万人计划专家1人,泰山产业领军人才1人。

学院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含留学生)共1400余人。涌现出一批“山东省优秀毕业生”、“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山东科技大学“十大优秀学生”、研究生“十大科技精英”,并获得山东省研究生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奖等百余项科技奖励。在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创新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西门子”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飞思卡尔智能车大赛、物流设计大赛等省级以上高水平科技创新竞赛中获得千余项奖励。

学院具有完善的人才培养和激励机制,设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业领军人才、校友程钰捐资设立的“程钰优秀学生奖学金”,旨在鼓励学生奋发学习,开拓创新,培育具备坚实的专业知识、严谨的科学思维、较强创新意识的高素质人才。

学院秉承“惟真求新”的校训精神,以“学交古今,道通天下”为院训,崇尚“厚德厚道,行正行远”的学院文化,以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引领,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科学研究为动力,以服务社会为己任,扎实推进内涵建设,努力实现交通学院发展新跨越。


02接收调剂专业及调剂条件

我院调剂专业及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学科门类(专业)代码

学科门类(专业)名称

总分

单科(满分=100)

单科(满分=150)

082302

交通信息工程与控制

264

37

56

082303

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

264

37

56

080200

机械工程(车辆工程,物流装备与控制技术)

264

37

56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和调入专业A类考生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

5)第一志愿报考照顾专业的考生若调剂出本类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达到调入地区该照顾专业所在学科门类(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第一志愿报考非照顾专业的考生若调入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符合调入地区对应的非照顾专业学科门类(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6)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在满足调入专业报考条件的基础上,可申请相互调剂,但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考生也不得调入以上专业。

7)第一志愿报考法律(非法学)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的考生也不得调入该专业。

8)参加单独考试的考生不得调剂。

9)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标准。

10)数学一、二、三之间和英语一、二之间可顺向调剂,不可逆向调剂,如数学一可以调剂到数学二、英语一可以调剂到英语二,反之不可调剂。

11)接收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未通过该系统调剂录取的考生一律无效。如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确认操作,则视为自动放弃。


03调剂程序

调剂考生请按国家规定和我校公布的调剂时间及时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调剂系统填报调入到我院的志愿。经学校审查合格后向符合条件的考生发出复试通知;考生收到复试通知后,请及时在中国研招网上回复确认,以便我校确定正式调剂名单。复试专业课科目请参见我院网站《交通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参考书目。考生请积极关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和交通学院网站,我校会及时发布调剂、复试和录取的相关通知。

窗体底端

04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老师 联系电话:17860729329

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

05其他事宜

1.有关奖助学金政策请考生参阅山东科技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2.其它未尽事宜,请及时与我院研究生办公室刘老师联系。




交通学院      

202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