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校党委书记罗公利到交通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04-11  浏览量:

4月1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罗公利到交通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党委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庄兴华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院长刘玉峰从学院的发展历史、专业与学科建设、机构设置、师资队伍、学生工作、实验室建设、学院发展规划及工作思路、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党委书记庄立臣汇报了学院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及今年的工作重点。

罗公利详细询问了四个专业的发展历史以及专业特点和研究方向,并针对目前学院发展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对于学院今后的发展,罗公利提出了六点期望和要求:第一,明确学院和学科的发展定位,集中力量发展优势学科,做好学科发展布局,一切从学院实际出发,量力而行,满足人才培养要求;第二,明确学院在全校布局中的定位,积极寻找与优势学科的契合点,借势发展,依托优势学科发展交通学科;第三,明确在同行业中学院学科的定位,打造办学特色,确立交通学科独有特质的人才培养模式;第四,加强人才队伍的建设,增量提质,目前重点在于增量,然后提高质量,注重高学历、高职称、有海外经历、有工程背景人才的引进;第五,推进综合改革,核心在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立足服务地方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拓展国际化视野,突出学院特色;第六,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作用,把师生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让每个党员、每个党支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学院发展的方向。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庄立臣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表态发言。他表示,罗书记对学院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为学院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学校的支持和重视让学院领导班子更加坚定了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将积极带领全院师生凝心聚力,抓住机遇,找准定位,积极作为,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