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交通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作者:团委  发布时间:2017-11-08  浏览量:

118日,交通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部署期中教学检查、科研、学生管理等工作,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庄立臣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院长李玉善传达了学校《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对检查的目标任务、重点内容和具体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就做好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大家认真贯彻落实学校通知精神,按时完成各项任务,切实做好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副院长曹冲振通报了近期学院研究生教学和科研获奖情况,希望全体教职工继续努力,提前准备并完善申报材料,发挥团队作用,为学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贡献力量。副书记李勇通报了开学以来本科生及研究生的管理服务工作,希望全体教师做好课堂考勤和研究生日常管理,促进学风建设,从思想方面和专业方面提升培养质量。院长刘玉峰就目前教学存在的问题,从教学规范性、教风及学风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和要求,要求全体教师站好三尺讲台,教好书育好人。

庄立臣做总结讲话,对学院近期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针对当前学生的学习状况,希望教师们要特别关注学习目标不明确,学习主动性、积极性不高的学生,促进学院整体学风建设和学生学习效率的不断提高。

最后,学院特邀青岛政安防火技术有限公司的陈老师为全体教职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陈老师以近几年的消防事故为案例,讲解了火灾引起的原因、火灾特点及火灾发生后如何采取科学自救措施和消防器材的使用等方面的知识。通过培训,大家更加深入的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和消防应急救援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