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通心相随志愿服务队开展公交车站秩序维持活动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4-10  浏览量:

清明小长假期间,隧道一始发站迎来客流量高峰。为引导乘客安全乘车,避免踩踏事故发生,45日,交通学院通心相随志愿服务队联合青岛公交集团隧道二队在隧道一始发站开展了公交车站秩序维持活动。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向乘客发放宣传文明乘车和安全乘车须知,热情解答乘客的换乘咨询,倾听乘客对公交发展的建议和意见。“大娘您慢点,我来扶您!”志愿者王倩云悉心搀扶着腿脚不便的大娘乘车,一声声叮咛,一次次俯身,成为春日里一道靓丽而又温馨的风景线。对于个别行人斜穿行车道、肆意插队、违规占用公交专用道等不安全、不文明行为,服务队员及时予以制止并进行礼貌性劝诫,均得到积极配合。同时,志愿者们自发清理站台周边的落叶、纸屑等垃圾,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的真谛。

通心相随志愿服务队以全心全意服务社会,真诚真挚奉献自我的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公交集团工作人员感叹道:“有了大学生志愿者的帮助,这个车站的乘车秩序真真是井然有序!别看年纪小,都是好样的!”据悉,此次活动持续近三个小时,服务受众达千余人,切实提高了乘车效率,大大减轻了车站工作人员的负担,对增强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具有重要意义。(孙丙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