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交通学院开展学生工作干部第三次专题学习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4-15  浏览量:

为提高学生工作干部对于学生突发事件应对能力,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学生突发事件的危害,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412日,学院开展学生工作干部第三次专题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勇主持,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

会上,全体辅导员集体学习了《山东科技大学学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李勇结合工作实际,对该预案作进一步介绍和讲解,并围绕前期开展的学生宿舍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及近几年突发事件处置工作案例进行分析总结。他强调,有效预防、及时处置学生突发事件,快速消除影响,最大程度地减少突发事件的发生及突发事件发生后对学生生命财产安全和学校正常工作秩序造成的危害,对于保护学生切身利益,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具有重要意义。辅导员作为学生健康成长的守护者,要认真学习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将处置措施、处理流程内化于心,切实提高开展安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重视学生安全日常教育,创新教育方法,不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要加强安全检查,做到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深入学生宿舍,排除安全隐患。

最后,各位辅导员结合自身工作情况展开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对《山东科技大学学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学习和讲解,让大家丰富了工作经验,明确了制度遵循,进一步增强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预见性,为更好地做好学生工作,营造更加安全、和谐的育人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