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交通学院开展“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艳强  发布时间:2019-09-26  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深入学习了解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过程,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引领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924日,交通学院开展了“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员活动,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学习了《光辉的历程—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和《领航新时代》图片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逄奉辉通过富有代表性的历史资料和图片分别从“伟大导师、大潮初涌、星火燎原、历史选择、继往开来”五个单元,向大家生动讲述了马克思主义的诞生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萌芽并逐渐成长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所作出的卓越贡献和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的伟大力量

紧接着,讲解员邱琳珈分别从“启航新时代、共筑中国梦、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国富民之路、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坚定文化自信、共建共享美好生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奏响强军号角、打铁必须自身硬”十一个单元,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十八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一幅幅真实的画面生动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性飞跃。在场的党员跟随着讲解员的引导,认真聆听,用心感悟,深受鼓舞。

        本次党日活动是对党员进行的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充分发挥红色先锋模范作用,砥砺奋进前行,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党员。(撰稿:王艳强 摄影:王梓键 石莹钰 刘洪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