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交通学院举办先进班集体答辩会
作者:李洁  发布时间:2019-09-29  浏览量:

为推进学院班级建设,促进优良班风学风的形成,926日下午,交通学院于J9-114会议室举行了先进班集体答辩会。经过前期的班级申请、学院资格审查,共有九个本科生班级参加本次答辩。全体辅导员老师和各班负责人担任答辩评委。

答辩过程中,各班代表结合班级特色分别从班级概况、班风建设、思想政治教育、班级活动、制度建设、基础文明等方面进行了精彩阐述,充分展现了积极向上的整体风貌。

其中,物流工程2017-2班构建了学习委员-课代表-学习小组的学习模式,形成了良好的学习风气,班级及格率维持在99.35%98.38%,整体成绩较为稳定。在营造良好学习氛围的同时,积极鼓励班级组建队伍参与包括“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第九届全国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等在内的各类科技赛事,参赛人数覆盖班级总人数的50%以上,科技创新氛围浓厚,给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

交通运输2017-1班以强化思想引领为核心,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努力打造有深度、有影响、有特色的班级活动品牌,如感受科大文化,培养山科情怀主题教育活动、放飞理想,把握青春户外教育活动,百年光影,五四新语主题团日活动等,切实提高新时期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

交通运输2018-1班致力于建设团结友爱、积极向上、努力学习、自强不息的班风,线下通过组织同学们去黄岛烈士陵园缅怀烈士,参观党史纪念馆、参加公益劳动,开展内容新颖、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等一系列活动对同学们加强思想引领。线上充分利用微信、QQ等新媒体平台,推送时政新闻、学校动态、生活服务等各方面的文章,创新方式方法,以青年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正能量,用行动诠释了班级的青春与活力。

良好的班风学风是育人的基础,本次答辩会的开展有利于推动学院优良班风学风的建设、营造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促进了学院班级之间的交流与学习,更好地发挥了优秀班集体的示范引领作用。(撰稿/摄影 :李洁 陈思凤 刘晨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