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交通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集中交流研讨会
作者:李勇  发布时间:2019-09-30  浏览量:

928日,交通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交流研讨会,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进行集中交流研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第九指导组组长李克周、联络员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秦晓钟到会指导。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庄立臣、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勇、副院长曹冲振作交流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通过书面形式进行了交流。交流研讨中,大家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紧密联系政治、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式启动以来,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读书班的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通过开展深入调研等活动,思想上受到了巨大触动,灵魂上受到了深刻洗礼,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认识。

李克周对交流研讨进行点评,他指出,学院党委思想重视、准备充分,贯彻交流研讨要求到位,能够聚焦主题,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具体目标。并针对主题教育推进开展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主题教育意义的重视,深刻理解和把握学校主题教育方案,不断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防止以工作交流代替思想碰撞,防止“空对空”的泛泛而谈,进一步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做到动真碰硬,真查细看,进一步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边学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真改;三是要在学习上更加投入、更加深入,防止碎片化、浅表化,进一步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理论武装,牢牢把握根本任务,扎实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四是要把主题教育与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增强抓落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实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贡献力量。(撰稿/摄影: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