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交通学院通心相随志愿服务队走进抬头小学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1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增强交通法规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1017日,交通学院通心相随志愿服务队走进黄岛区抬头小学,开展了一场以大手牵小手,共走安全路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针对小学群体的特殊性,结合往期志愿服务经验,队员们经过精心准备,通过内容丰富有趣、图文直观生动的PPT动画形式,以及通俗易懂的语言进一步优化宣讲效果,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宣讲现场,队员们还通过有奖竞答、情景模拟、案例分析等互动环节帮助他们判断交通行为,熟识常见的交通标志。同学们挥舞着小手踊跃发言,在积极参与的同时,潜移默化地将交通知识法规根植于心,充分唤醒了安全出行意识。最终,宣讲活动在一片温馨欢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校方表示,欢迎队员们常来学校进行宣讲活动,将交通安全出行知识更多地搬进课堂,丰富当代学生的课外知识,让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发扬光大。

据悉,自2015年以来,交通学院通心相随志愿服务队进校宣讲次数共计二十余次,服务覆盖范围包括山东科技大学幼儿园、中德生态园小学、致远中学在内的九所学校,获得山东科技大学“十佳志愿服务队”等多项荣誉称号,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肯定。(撰稿:步一诺/摄影:戴若婷 石莹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