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牟仁刚为交通学院与化工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授课
作者:李洁 陈思凤  发布时间:2019-11-04  浏览量:

1031日下午,培训第二讲于J1-124室正式开讲,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牟仁刚为交通学院与化工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授课,本次授课主题为“坚持党的组织原则、遵守党的纪律”。

首先,牟仁刚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与发展讲起,阐述中国共产党的建立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始终坚持的建党组织原则就是民主集中制。随后,牟仁刚讲解了民主集中制的发展历程,并从“处理党内关系的总原则”、“党的各级委员会的领导制度”、“处理党的领导人同党和人民之间关系的原则”等方面诠释了民主集中制的基本内容,表明了民主与集中的辨证统一关系,进一步引导学员们提高对党组织原则的认识。授课过程中,牟仁刚从含义、内容、特征和处分种类等方面向学员们详细讲解了党的纪律,强调了党的纪律的客观性、自觉性和严肃性,并指出“要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不折不扣执行党的纪律和规矩”。

最后,牟仁刚表达了对学员们的殷切期望,希望学员们刻苦钻研科学文化知识,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和力量。撰稿 陈思凤 摄影 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