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交通学院举办“剧绎朝晖,向阳心生”心理剧大赛
作者:陈思凤 王艳强 陈思凤 石莹钰 戴若婷  发布时间:2019-11-04  浏览量:

111日下午,交通学院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剧绎朝晖,向阳心生心理剧大赛。交通学院辅导员杨照泰、原心健联会长王琴、心建联会长宋承儒、大艺术团团长王耀强、心健联副会长刘宸源,校心健联副会长、经管学院心健联会长张珊、矿业学院心理服务部部长徐坤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共有来自20199个班级团队参加比赛。

参赛选手们在现实生活中寻找闪光点,将感情融入角色,用欢笑和泪水演绎着大学生的心理成长历程,充分反应了当代大学生的内心世界、情感空间以及心路历程,主题性与趣味性兼备,起到了寓教于乐的心理健康教育效果。其中,交通工程二班的作品《明天,我们会更好》以关爱同学,远离心理疾病为主题,演绎了一个抑郁症患者从孤独走向阳光的故事,跌宕起伏的情节、流畅自然的表演深深触动了观众们的心灵。车辆工程三班的作品《梦醒》,人物形象丰满,个性鲜明,以金钱和友谊为主线,阐释了不要因眼前利益而忘却了身边的真情的人生要义。

最终,交通工程二班凭借精彩的表现荣获一等奖,交通工程一班和交通运输一班荣获二等奖,车辆工程一班、车辆工程三班和物流工程一班荣获三等奖,车辆工程二班、物流工程二班和交通运输二班荣获优秀奖,物流工程一班荣获最佳编剧奖,交通工程二班程琳荣获最佳女演员奖,交通运输一班李硕荣获最佳男演员奖。

杨照泰对本次比赛作点评,他肯定了同学们创作的积极性,希望同学们以本次心理话剧比赛为契机,在生活中互相帮助、团结友爱、心怀阳光,成为一个积极向上的人。(撰稿 陈思凤 摄影 王艳强 陈思凤 石莹钰 戴若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