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交通学院学子赴致远中学开展交通宣讲活动
作者:戴千城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量:

为增强青少年的交通安全意识,宣传交通科技知识,弘扬志愿服务无私奉献精神,117日,交通学院通心相随志愿实践部与科技创新部赴致远中学开展交通宣讲活动,李新龙和郭文斌担任主讲人。

李龙新同学通过案例视频展示、现场互动问答的方式,生动清晰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有关交通安全等方面的知识、技能,以及当前交通科技取得的一系列成果。此外,李龙新围绕志愿服务对社会的推动作用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弘扬了志愿者的精神品质,也鼓舞了更多的青少年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在无私奉献中激扬青春梦想。郭文斌同学为大家带来了包括3D打印技术原理、应用前景、发展瓶颈等内容在内的科普盛宴,并向他们展示了山东科技大学学生运用3D打印技术制作的六足机器人、智能车等科技创新作品。同学们认真听取宣讲,不时发问,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宣讲活动有利于增强青少年交通安全意识,引导青少年了解志愿服务的社会价值,提高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积极性,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同时,本次宣讲活动充分展示了交通学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热情认真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撰稿/摄影 戴千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