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交通学院赴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开展合作交流工作
作者:刘志海  发布时间:2020-05-26  浏览量:

为搭建校企合作、开展协同育人和创新创业教育5月25日,交通学院会同创新创业学院到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进行交流。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智家战略大客户平台副总经理、教育行业总经理高尚等参加交流活动。

高尚的带领下,一行人参观了卡奥斯(COSMOPlat)平台卡奥斯(COSMOPlat)是由海尔自主研发的工业互联网平台,面向全球、全行业提供用户全流程参与的大规模定制转型服务解决方案,实现跨行业、跨领域生态赋能。目前平台已汇聚3.4亿用户、4.3万家企业和390多万家生态资源,位居工信部十大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名单首位。

座谈会上,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杨彬介绍了创新创业学院的基本情况。交通学院副院长徐伟介绍了交通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在学生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智研院相关人员介绍了基于卡奥斯(COSMOPlat)平台的行文智教平台,高尚就企业模式创新、科技创新和生态创新方面所采取的方法和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平台在就业智联、在线学习、考试认证等方面的功能进行了介绍。双方针对课程和教材建设、教师教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践教学基地和物联网技术应用于在线教育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沟通,在学生就业、创新教育、实习实践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此次调研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的相互了解对学院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和建立院企间良好的合作关系奠定了基础。(撰稿:刘志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