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交通学院召开会议进一步推进就业工作
作者:王海军  发布时间:2020-06-05  浏览量:

6月4日,交通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院党委书记苗汝昌、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勇、各系系主任及副主任、各党支部书记、2020届毕业生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苗汝昌主持。

会上,李勇首先简要介绍了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升学情况:截至6月3日,交通学院2020届毕业生397人中,协议就业率23.57%本科考研率49%报名参加西部志愿服务计划11人,报名参军3人,报考公务员、事业编及其他未就业学生约占27%。他指出,受疫情影响,今年就业形势十分严峻,全体教职工要贯彻“就业工作一个都不能少的理念,相互配合,团结协作,针对就业特殊群体学生,提出实施“五个一次计划,即探讨一次职业规划、进行一次深入谈话、开展一次家校联动、提供一次就业信息、实施一次报名推荐,实现精准帮扶,切实做好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不让任何一位同学在就业问题上掉队。

2020届毕业生辅导员王海军就各专业每位同学的就业情况与各系主任、各党支部书记进行一对一对接,详细介绍了每一位未就业同学的情况,分析他们在就业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大家就如何帮助所有同学完成就业进行了深入探讨。

最后,苗汝昌针对2020届毕业就业情况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明确就业是第一大民生问题,是人才培养的第一要务,要把就业摆到首要问题的位置上;二要明确学校是培养人才的地方,就业问题影响学科建设、学院发展,全体教职工要积极参与,齐抓共管;三要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在稳步推进毕业生就业的同时,关怀关心每位同学,消除部分同学在就业过程中的疑虑;四要深压责任担当,明确职责,狠抓落实,做好毕业生就业推进工作;五要以党建工作促进学生就业,在推进毕业生就业的同时,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撰稿:王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