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交通学院组织全体学生收看《齐鲁大讲堂——开学第1讲》
作者:董淑敏  发布时间:2020-06-07  浏览量: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学习全民抗疫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领悟伟大的“抗疫精神”,根据山东省委教育工委要求和学校部署安排,65日晚,交通学院组织全体学生收看《齐鲁大讲堂——开学第1讲》。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徐艳玲担任主讲人,她以《“抗疫精神”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细致讲述了“抗疫精神”的生成逻辑、“抗疫精神”的丰富内涵、“抗疫精神”的价值意蕴以及如何用实际行动践行“抗疫精神”四部分内容,为同学们做了一场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家国大义前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英雄榜样。徐老师的《开学第1讲》,让我们更清晰地了解了“抗疫精神”,也进一步认识到榜样引领对于当代青年的重要性。复工复学之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将每天按时按点测量体温,对宿舍进行通风消毒,积极配合,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物流工程 徐昊昊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凝聚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奏响了爱国主义的主旋律。“抗疫精神”是中国精神的延续和发展,是中国精神的一部分,它丰富了中国人民的精神家园,增强了“四个自信”,激发了当代大学生参与祖国建设的热情。

——车辆工程 王鹏飞

从勇往直前到凯旋而归,从社区坚守到一个个平凡的基层岗位。战疫无死角,奉献全方位。感谢所有抗疫人员,是你们的付出加快了春意回归,是你们的爱给予我们关于“尊重生命”、“肩负责任”、“不辱使命”更深刻的理解。开学第一课,致敬英雄。当铃声敲响,我们将重回校园,用朗朗的读书声,表达内心最诚挚的感恩。

——物流工程 孙悦

(撰稿:董淑敏  摄影:王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