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交通学院举办“创新创业大讲堂”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3  浏览量:

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智慧交通的了解,提高参与科技创新的积极性,近日,交通学院在j7-407举办了“创新创业大讲堂”,讲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此次讲堂邀请高级工程师、阿里巴巴资深数据分析专家、现任高德地图未来交通研究中心主任苏岳龙教授为大家讲解交通行业的大数据技术发展和前沿应用。

岳龙指出目前交通大数据应用过程中的痛点问题为“交通数据不掌握”“模型算法不理解”“分析结果难验证”。针对痛点问题他结合行业经验从互联网+视角详细介绍了基于导航软件和位置服务的交通数据获取、挖掘、分析和应用,诠释如何将数据准确无误的转换为信息后还能精确的传递给受众做出正确决策。另外,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高德地图导航系统通过大数据来掌握人地和时空,精确快速地导航到目的地的相关内容,为大家详细阐述大数据给行业带来的新发展和新应用。

此次活动,苏岳龙从专业角度介绍了智慧交通未来的发展和应用同学们用求知若渴的目光、专心致志的神情诠释着对未来交通的向往与憧憬,深刻领悟到只有与时代结合,与新技术结合,行业才能经久不息的发展,真正实现“智行未来”的美好蓝图。


撰稿/摄影:车航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