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远讲堂

行远讲堂

返回
交通学院举办第7期创新创业大讲堂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6-30  浏览量:

621日,交通学院于J13蓝光报告厅举办第7期创新创业大讲堂,主题为人工智能在汽车行业的应用。勃刻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人工智能总工程师王颢担任主讲人,学院团委书记刘倩婧、团委老师董淑敏、车辆工程系老师刘宗峰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颢围绕“什么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在汽车行业的应用”及“人工智能的发展状况”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做细致讲解。他指出,自动化和人工智能的区别在于自动化是按照写好的程序来行动,而人工智能却有着自主的判断。他在报告中称,人工智能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是实现机器视觉技术,即人脸识别、语音识别等方面的技术手段,并强调机器视觉技术的发展也关系着车辆行业。例如,在语音识别方面,蔚来汽车在中控台设置了一个可以与驾驶员进行语言对话的小机器人,驾驶员可以通过对机器人的语音操控实现打开天窗、设置空调温度、打开导航等操作,而在自动驾驶方面,百度的无人驾驶汽车已经达到了L4的水准。最后,王颢向同学们展示了勃刻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相关研究成果并详细解答了现场同学的相关提问。刘宗锋就本次活动作总结发言,他希望同学们多方面的了解人工智能和编程方面的知识,多读一些相关方面的文献,为将来在各自专业的发展奠定基础。

本次创新创业大讲堂使同学们对人工智能的发展以及人工智能对于车辆行业的影响有了初步了解。王颢的精彩报告用实际案例向学院的同学们展示了未来人工智能发展的巨大影响,引导同学们主动关注人工智能的发展,有利于学院科技创新水平的整体提高。(通讯员:徐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