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远讲堂

行远讲堂

返回
交通学院辅导员“行远论坛”第二期:高校辅导员工作的思考与感悟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06  浏览量:


 11月5日,交通学院“行远论坛”之辅导员专题学习于J9-117会议室开展。此次学习由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范俊峰担任主讲,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学习。

范俊峰以陈宝生部长在全国高校辅导员优秀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为切入点,从辅导员的作用、方法、身份三个方面讲述了如何做广大学生人生的引路者,青春的筑梦人。范俊峰指出高校辅导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全面做好思想引领、心理关怀、精准服务、科学管理等工作;需要应对国际形势变化、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当代青年大学生新特点新变化以及自身能力素质不足等方面挑战;做好高校辅导员工作,必须要提升素养,增强本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李勇表示,范俊峰副书记理论水平高、工作经验丰富,是全体辅导员学习的榜样和目标,希望学院全体辅导员要加强工作主动设计意识,工作中变辅为主、主辅结合,不断创新学生工作方法,为学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撰稿/摄影  谢凯洋 徐昊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