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远讲堂

行远讲堂

返回
行远讲堂:“智慧交通”的研究与应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07  浏览量:

交通学院第12期“行远讲堂”于105日下午在J9-144开讲。

除了邀请校内外专家作报告外,为了能够加深学院教师的相互了解和沟通、浓厚学院的学术和教学研究氛围,从本周开始学院教师队伍也加入学院“行远讲堂”大家庭。本次“讲堂”主讲人为我院今年从新加坡科学院引进的“青年泰山学者”张立业教授,张教授首先给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研究背景,然后就研究团队主要研究领域及研究进展进行了详细介绍,团队立足当前面向未来,综合利用交通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先进的检测技术等,解决当前交通问题,探索自动驾驶等新交通环境下的下一代交通控制管理理论与方法,其研究成果已经非常好的应用于新加坡港及陆路交通管理、日本东京港交通管控,效果显著。

张教授的报告既有广度又有一定的深度且通俗易懂,学院部分年轻老师已开始积极融入其团队,也必然能增加学院的学术凝聚力,使“智慧交通”这一代表未来交通的重要方向愈发壮大。撰稿:苏会锋 摄影:王昊 李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