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远讲堂

行远讲堂

返回
【禾斗讲堂(一)】全面发展,淬炼成长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1  浏览量:

为了引导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尽快融入大学生活,10月20日,交通学院于J14-321面向2021级全体新生举办第一期“禾斗讲堂”,本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8级优秀学生代表秦媚担任主讲人。

秦媚系统说明了参与科技创新竞赛的重要性,结合自身的实际经历和切身体会,向同学们分享了参与竞赛的心得感悟和注意事项。秦媚指出,“能者多劳,能者多学,技多不压身”,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增长才干,努力做到成为全面发展的大学生。紧接着,秦媚分享了科研方面的感悟:选择符合自身实际情况的团队和导师,保持踏踏实实、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切勿钻空子和投机取巧,在团队中散发自己所有的光和热。最后,她建议现场同学合理安排课余时间,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比赛、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学生工作等,分清主次,正确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

本次活动,秦媚用自己和身边同学的经历为例,向新生们讲解大学四年中学习、生活和工作的注意事项,并引导大家做出合理规划,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和认知,增强了大家的信心和学习动力,明确了自己的人生目标,使交通学子对自己的目标更加坚定,并为之奋斗。(撰稿:何冠聪 摄影:季浩洋 何冠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