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远讲堂

行远讲堂

返回
【禾斗讲堂(七)】交通学院开展“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比赛知识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31  浏览量:

10月30日,交通学院于J7-415举办第七期“禾斗讲堂”——“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比赛知识讲座,交通运输2019-2班申伟担任主讲人。

申伟通过阐述社会企业的定义,引出了青年创新创业的九项修炼:从市场需求和社会问题出发、品牌名字的力量、创业平台打造、团队组建是创业的关键、使命、发动人民群众服务人民群众、核心资源与关键业务、收入来源与成本结构、创业的裂变:从1到N。他强调,创业比赛前期的准备工作主要包括团队搭建、项目选题、创业导师选择和合理时间管理四个部分,创业创新竞赛对于参赛者的时间要求较大,在参赛的同时应平衡好学业与比赛的时间,切勿顾此失彼。紧接着,他对创业计划书撰写和PPT的制作流程、现场辩论技巧等进行系统阐述。最后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与困惑进行了专业解答,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于创业创新竞赛的兴趣。

本次讲座增长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知识,开拓了同学们的知识眼界,为今后交通学子参加创新创业比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撰稿:李雅琦 摄影:李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