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远讲堂

行远讲堂

返回
交通学院辅导员“行远论坛”第七期:深耕细作 推动更高质量就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7  浏览量:

11月5日,交通学院举办第七期辅导员“行远论坛”本次论坛邀请学生工作部(处)李雷老师担任主讲,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

李雷从由使命看挑战、由现状看问题、由实践明方向和由目标定措施四个方面进行讲解。结合当前大学生的就业形势和政策,李雷指出,毕业生的职场表现和社会贡献是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客观体现,高质量就业是毕业生走进职场的第一步。他强调,在整个大学期间,就业工作需要分阶段、有重点、有针对性进行全程化跟进,推进就业工作向低年级下沉,职业生涯规划覆盖贯穿全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学业导师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对学生的就业指导。最后,李雷针对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分别对应征对象、基本条件、优待政策、相关手续及学籍保留等进行了详细地解读,通过解读与交流,进一步增强了辅导员对入伍政策和流程手续的了解,为切实开展好征兵宣传和落实好征集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勇表示,毕业生就业率、就业质量和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关系到学生的成长成才和学院的长远发展,要本着对每一个学生负责的态度,努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将工作落实、落地、落细科学谋划精心部署推动学院就业工作迈上新台阶。(撰稿:王万楠 摄影:谢凯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