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返回
交通学院 “群英聚首·剑指研峰”考研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21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513日起,交通学院开展了持续三天的群英聚首·剑指研峰考研经验交流会活动。本次交流会主要由各专业老师以及在考研中成绩优异的2015同学低年级的学生提供考研方面的指导。

交流会分为老师讲解学生演讲和现场提问三个环节。首先专业老师依据本专业的当前形势、发展前景分析了考研的必要性往年考研状况考研规划的重要性内容。其中,周勇老师提出无论是考研还是就业希望同学们要坚定自己的人生目标,脚踏实地。韩善灵老师强调了选择学校所在城市的重要性,城市关系到同学们未来的眼界以及发展机遇。随后,学长学姐们结合自身的学习和考研经历与同学们讲述了宝贵的经验希望有意考研的同学们在考研路上坚持不懈,克服浮躁、稳下心态,不要因困难和挫折而屈服放弃,他们还分享了在备考过程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措施。最后,在场的同学们就考研的时间规划、专硕与学硕选择、英语复习方法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

研途漫漫,考研路上会收获成功的喜悦,也会面临困难与压力,但这将会成为每个考研人人生道路上最宝贵的财富,预祝即将考研的交通学子披荆斩棘、所向披靡,考上自己心仪的院校。孙昌华 徐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