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返回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交通运输2017-1团支部成功举办“百年光影,五四新语”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24  浏览量: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团员传承和发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坚定“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理想信念,交通学院交通运输2017-1团支部举办了“百年光影,五四新语”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委副书记秦昌盛、学院团委老师王颖,应邀参加本次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参观学习和放飞梦想。团支部全体团员于511日参观了康有为故居,从丰富的图片和文物收藏中了解康有为先生坎坷奋斗、孜孜不倦、不懈追求真理的一生,深刻体会到康有为等有志之士在国家危难之际,无惧救国道路的艰险困难所迸发的爱国之情。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先辈为榜样,做有为青年。参观结束后,同学到汇泉广场即兴在空白纸风筝上“赋诗作画”并放飞,纪念五四运动,留下青春寄语,放飞青春梦想。

第二部分为“百年光影,五四新语”交流会。交流会上,团员代表相继发言。在“百年光影”环节,冯镛同学介绍了五四运动的背景、过程及五四精神的内涵;邱奕博同学介绍了五四运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青年代表及事迹,歌颂了五四运动时期一大批先进青年不怕牺牲、力争主权的爱国情怀。在“五四新语”环节,张哲同学讲述了五四运动以来的时代楷模,与日舰同归于尽的空军英烈沈崇海、为航母舰载机事业英勇牺牲的飞行员张超、北斗重器背后奋斗的年轻工匠们……让同学们走进并了解近百年来的青年先锋;在谈到如何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时,张哲以山科青年楷模张德成等人的优秀事迹激励同学们为实现梦想而不懈奋斗,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学习经验,帮助同学们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制定适合的学习目标。

秦昌盛对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支部团员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树立牢固的理想信念,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和忠诚的爱国者。他强调青年学生要牢记历史使命,时刻以史为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二是要勇担时代使命,做厚植家国情怀的建设者。他鼓励青年学生应从杰出青年身上汲取精神力量,激励自己不断前进,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三是要坚持勤学善思,做紧跟时代步伐的奋斗者。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他勉励青年学子在大学期间要静下心来,打好基石,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