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返回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交通学院举办“青春微团课” 第二讲----奋斗正当时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6-03  浏览量:

528日,交通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春微团课第二讲奋斗正当时J5-408开讲。交通运输2016-2团支书贾美杰、交通运输2017-1团支书王丽君、交通工程2017-1团支书吕行担任本期主讲人,20172018级的团员代表参加了本期微团课。

首先,贾美杰通过播放与五四运动有关的视频,带领同学们重温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光辉岁月,并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五四运动的背景以及经过。随后,她以我校优秀毕业生张德成等作为优秀典型,号召同学们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走好自己的人生路,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王丽君以青年在历史发展中的作用为核心进一步诠释了五四运动的时代精神,即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此外,她介绍了在五四时期涌现出的众多杰出青年代表,呼吁同学们向其学习,努力奋斗,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托——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最后,吕行以五四运动对青年人的要求为载体,强调了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她讲到,青年是时代和社会的产物,青年的作用使命由特定的时代条件和社会关系决定,因此新时代青年承担着特定的时代使命。青年是国之栋梁,民族之希望。她呼吁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在本期微团课中,三位主讲人均以五四运动为载体,以青年奋斗为关键点,勉励同学们在党的领导下,砥砺奋进,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通过本期微团课,同学们对五四精神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并纷纷表示要下定决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五四精神,为个人的前途、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而努力奋斗。(通讯员:王艳强 彭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