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返回
同学你好,欢迎回家!
作者:董淑敏  发布时间:2020-05-27  浏览量:

      夏近叶成帷,莘莘学子归。526日下午,交通学院2016级物流工程刘伟同学作为学院首位返校学生顺利抵校。交通学院院长辛嵩、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勇、副院长徐伟以及辅导员王海军、杨照泰提前来到学校南门,亲切迎接远途归来的返校学生。

       根据《山东科技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交通学院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讨论部署开学前后相关工作。在对全体学生进行全面、精准摸排的基础上,建立返校学生信息台账,“一生一策”,不断修改、细化疫情防控预案和学生返校工作方案,严格学生日常管理和考勤制度,多措并举,积极落实,全力以赴保障学生顺利返校,快速适应复学生活。

线上线下普知识,积极防疫早准备

交通学院充分利用微信、微博、QQ、易班工作站等新媒体平台,结合学校、社会实际积极宣传以疫情防控知识普及、辅导员有话说、学生党员志愿抗疫、返校生活须知、如何做好开学心态调整为主题的网络推文,并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条幅等传统方式,进一步坚定学生抗疫信心,营造温暖向上的校园氛围。

千里接单快递寄,居家学习也安心

“老师,我的电脑在学校,好几门课需要用电脑怎么办”“应聘单位需要就业推荐表和证书,老师可以麻烦您帮忙寄回吗”……为最大程度地降低疫情对学生学业的影响,交通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在线云接单,通过讨论制定邮寄方案,以班级为单位收集整理学生需要寄送的包括书籍笔记、电脑、证书资料等在内的各类物品信息,并成功寄出快递近百件,获得师生一致好评。

宿舍洒扫齐上阵,温情服务在心间

为保证返校学生安全,便于宿舍管理,交通学院制定精细化宿舍管理方案,辅导员们齐上阵,对宿舍内学生物品进行归置整理,清理垃圾,洒扫消毒,晾晒被褥,开窗通风,致力于春夏季传染病防控,打造温馨的宿舍环境。“学生工作是个良心活儿,为了学生,忙点累点没啥,心里踏实。”辅导员们如是说。

上好“开学第一课”,安全校园有保障

为使学生明确返校期间的各项要求,交通学院根据《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的通知》要求,于学生返校当日为返校学生做线上课程指导,主要包括爱国主义教育、疫情防控知识学习、心理健康培训等,重点对返校期间日常管理制度进行了详细说明。对于返校学生关心关注的其他问题及时解答,帮助其做好心理调适,为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奠定基础。


春风十里,科大有你;好久不见,甚是想念。

同学你好,欢迎回家!

(撰稿:董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