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远讲堂

行远讲堂

返回
交通学院举办行远讲堂之“智能车路协同中的路测感知系统”专题报告会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6-30  浏览量:

617日,内华达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徐浩副教授应邀访问交通学院,并于当天下午2:30J9-144报告厅作了题为智能车路协同中的路测感知系统的学术报告。交通学院部分老师、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徐浩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动驾驶和智能网联汽车研究与应用现状,并指出仅依靠智能车载传感器进行道路环境数据采集存在的不足,以及对车辆安全事件判别及预警产生的影响,提出了基于智能路侧终端进行道路环境感知的优势和必然性。

随后,徐浩教授进一步介绍了LiDAR雷达传感器的基本性能及工作原理。与传统雷达相比,该新型传感器可以实现360°交通环境全方位点云数据的精确采集,具有分辨率高、检测范围广、受光线影响小等优势。此外,徐浩教授还详细介绍了其团队在LiDAR雷达数据处理方面的研究成果,以及在美国内华达州的部署应用情况。相关成果对交通管理控制、交通规划、车辆安全预警等方向的研究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整场报告会深入浅出,富于启发性,帮助同学们拓宽了眼界,了解了前沿技术。

最后,在车路协同智能路测技术研究、研究生出国交流访学等方面与师生们进行了交流。(通讯员:王艳强 罗萌琪)